停云霭霭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初中生一枚,不定时更新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二)

上一篇在这 

讲的是陆凛和叶晚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喜欢就点赞吧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ooc






“你好区长,我是陆凛,M2分化的游隼Alpha,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叶晚看着眼前Alpha的眼睛,里面有好奇和尊敬。


“你好,我是2区的学生区长叶晚,M2分化的变色龙Omega。很高兴你可以加入2区。”


陆凛笑笑:“我也很开心。”



李辞接着说:“区长好,我叫李辞,是M2分化的黑豹Alpha。”


一旁的白叶染有些耐不住,开口道:“那叶子,是你先带着他们去参观还是咱俩先去吃饭?”

“这位是?”陆凛仿佛才看见白叶染,有些疑惑。

“啊,我是4区的学生区长白叶染,灰狼Omega,也是M2。”


“你是狼?还是Omega?”一直没说话的李辞突然开口道。

“我是Omega怎么了?看不起?我告诉你,一般的Alpha还打不过我呢!”白叶染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对他的腺体指指点点。

“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没想到狼这种凶猛的动物居然也可以是Omega。”李辞连忙道歉,“对不起啊。”


白叶染有些懵:“你脾气这么好的么?那为什么还要和别人起冲突?”

“这个……”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先打住。”叶晚一看他们颇有要继续聊下去的架势,连忙阻止,“小白你先去吃饭吧,我先带他们走,然后再去找你。”

“好吧,你可别忘了昂!”

“不会的,先拜拜了。”

“嗯,再见。”


看着白叶染走进食堂,叶晚才回头来去看陆凛他们。

陆凛问道:“那,我们是先去宿舍还是参观基地?”

“先去宿舍吧,你们先把东西放放,然后我再带你们去参观。”

“好。”“好。”



因为人少,基地的宿舍是双人寝,条件很好,有单独的浴室和小书房,只是依旧是床板对床板。每个区有2个宿舍学生Omega宿舍,学生Alpha宿舍。(学生区长也住Omega或Alpha宿舍,所有区的教官们都住在教官Omega或Alpha宿舍),两个宿舍楼就挨在一起,离得很近,胆子大的可以从这栋楼的天台跳到另一栋楼。




等到陆凛和李辞收拾好东西已经是12点半了。


“你们怎么这么慢?”叶晚看看时间,问道。

“抱歉啊,东西有点多。”李辞说道。

叶晚不禁看了看李辞,有些奇怪地问:“我觉得小白说的对,你脾气确实挺好,为什么还会起冲突呢?”

“这……”李辞尴尬地挠挠头。

“还是我来说吧,”陆凛从刚才就在偷笑,现在更是忍不住了,“他这个人呢,平时脾气挺好的,就是阳光开朗懂礼貌,但这是在没人招惹他的情况下。”

“如果有人说了对他不文明的话或者是依依不饶,那他肯定当场就炸。”


叶晚有些疑惑:“这不是很好的性格吗?你为什么要笑?”

“这就要说起……”

“哎停停停!”李辞急忙跳起来捂住陆凛的嘴,转头尴尬地对叶晚说,“那什么,区长,这种小事就不用您费心了,咱们快去参观吧!”

“行吧。”





“我们基地还是很大的,平时都是一个区一个区地学习,不过要是去其他区找朋友还是可以的。”

“每个区的主要建筑有靶场,格斗室,图书馆,实验楼,信息技术楼还有教学楼。实验楼,信息技术楼都是上专业知识课的,重要设备比较多,平时除了上课只有拿到老师说明情况的纸条才进。”

“宿舍楼后面是食堂和娱乐中心,唱K,看电影,打球什么的都可以去那儿。”

叶晚和陆凛、李辞走在食堂附近的一条银杏小道上,正值秋季,银杏的叶子已经有些发黄,风一吹,飘飘扬扬地落在地上。


“只属于秋天的美。”陆凛随手摘取落在头上的一片叶子,对着光看了看。

叶晚和李辞也停在了原地。

刚好是正午,阳光正盛,穿过树叶照在了小路上,也照在了陆凛身上。

阳光打在他的脸上,Alpha眯起眼睛,抬手挡住阳光,却又忍不住去仰望光。

从叶晚的角度来看,就像是童话里的骑士褪去铠甲,换上了带着光的披风。


叶晚心跳漏了一拍,不自在地别开眼睛。


“区长,你干嘛呢?”李辞的声音惊醒了叶晚的幻想。

叶晚一抬头,却对上了陆凛温柔的目光:“区长,你还好吗?为什么看着有些不自在?”

“没有的事,就是热,太阳太毒了。”叶晚挥挥手,装作是在散热。

“那我们赶快走吧!还有靶场和图书馆没去呢!”李辞兴奋得很。


“嗯。走吧,图书馆在这个位置。”






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吧,叶晚终于带着陆凛和李辞走遍了整个2区。


“对了,区长,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陆凛看着叶晚说道。

“好,你说吧。”

“我们基地区的划分是按照什么来划分的?我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规律。”

“现在确实很多部队都是按照特长什么来划分,但是我们PBB不整那么多,就是随便分的。”叶晚认真地对陆凛解释道。

陆凛嘴角抽了抽:“随,随便?”

“对啊,负责人说这样才能保持实力的平衡。每年的新人分区都不一样,比如我那一届就是抽签,抽到哪个数字就去哪个区。”叶晚说到这忍不住笑笑,“我和小白,就是白叶染,本来想尽量去同一个区,但是当时4区的教官教练江若尘听说新人里有个叫白叶染的格斗超厉害,就直接把他要走了,连签都没抽。”


陆凛和李辞也忍不住笑了:“那基地的负责人还真挺不上心的。”

李辞又问道:“那他的格斗水平肯定很好吧?要不然怎么能直接被要走。”


“确实。我们那一届就数他最厉害了。”


陆凛突然开口问道:“那你呢?区长?”

“我?我是因为枪法还不错,所以也是被2区区长强行要过来的。”


说着说着,他们就走到了陆凛他们的宿舍楼前。

“行了,基地每周五下午到周日休息,你们下午可以先跟周围的同学们熟悉一下。我就先走了,再见。”


说着,叶晚笑了一下,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陆凛和李辞回到了宿舍。


“哎陆哥,你觉得那个区长怎么样?我觉得他人挺好的。”一回到宿舍的床上,李辞就兴奋地问陆凛。

“我也觉得,他人不错,挺温柔。”陆凛说道,“而且他说自己当初是因为枪法被要走的,他的枪法肯定比他说的要好很多。”


“同意。对了陆哥,你枪耍得不是也不错么,你们以后要不然比一下吧,看看谁厉害。”



“那还是算了吧,要是你陆哥真赢了,那些Alpha估计要追着他打。”


陆凛怔了一下,和李辞一起看向来人:“请问你是?”


“我就是你们旁边的学生,我叫赵翔,是喜鹊腺体Alpha。”赵翔看着他们,“老韩,就是韩凝教官,让我来帮你们尽快融入大家庭。”


“你好。”“你好。”

陆凛突然想起来赵翔说的话,问道:“你刚才说,要是我赢了区长会被Alpha追着打?为什么?”


“你觉得呢?”赵翔反问道。

“不知道。”拘谨干脆利落地回答道。

“……行吧。就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啥?!”李辞不敢相信地说。

“这怎么了?他长得那么好看,又很厉害,想追他的Alpha太多了,但叶晚又谁也不喜欢,因此在他们心中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你想想,你们要是把他们的神给打败了,他们能不生气么。”

“这倒是。”李辞点头道。


『没错,』陆凛想着,『叶晚真的很好看。』


是的,在赵翔说的那么多话里,陆凛就听进了一句“叶晚好看”,至于刚才的沉默,只是在回想叶晚临走时那个笑罢了——


温柔,含蓄,又十分明亮,就像叶晚一样好看。

不过,也许只是因为是叶晚的笑。

正当陆凛满脑子想着他区长的美貌时,突然被拍了一下:“哥们儿,你没事吧?”是赵翔。


陆凛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调整自己:“没事,就是有些累。我要洗个澡去,你们先聊。”我需要洗个澡冷静一下!


“那行吧。”



浴室里

陆凛用水冲着自己的脑袋:“陆凛记住,你要变强。至于目标,就先从当上2区的副学生区长开始吧。”


刚才在参观途中,叶晚告诉他们,学生区长不是唯一的。虽然是教官区长挑的,但季终考核总成绩全区第一却不是学生区长的话,也可以选择要不要当副区长——虽然有个“副”字,但和教官挑选的平起平坐。

如果是像叶晚这样既是学生区长又是第一的就没有别的区长了。


季终考核,如果说考核分是区于区之间的较量,那季终考核就是学生之间的较量。这是PBB独有的制度,每一季进行一次考核,内容有枪法,格斗,逻辑分析,信息技术等,考核第一的人不仅可以选择是否成为学生区长,考核分的最后一项就是比每区考核第一的学生总成绩,第一的区有加分。并且如果该区成功获得第一,那他/她可以和学生区长一起决定放假时去哪里玩。


陆凛觉得叶晚这个区长做的挺不错,他刚来,暂时当个副区长就够了。(他也不想被叶晚的追求者打。)





因为这个系列会写挺长一篇的,所以每个点都会写的很详细,可能有点啰嗦

等到考核分出来叶晚他们区第一的时候就是纯嗨皮,陆凛也算正式明确自己的情感

至于去哪玩还没想好,暂定是海边,如果有其他想法可以打出来。

彩蛋是陆凛说起李辞性格时笑的原因



下一篇已经写了,在这里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