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霭霭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初中生一枚,不定时更新

严峫的检讨

不要被题目所迷惑,看不懂题目的可以先看看前一篇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ooc预警




几天前,严峫因为没有和江停说一声就去进行“危险运动”——赛车,导致江停非常生气,严峫也因此被丢到了车库写检讨。

不过严峫知道江停是因为担心自己才这么生气,心里还是开心的,那份爱意自然也不知不觉地融进了检讨里。


————————检讨正文————————

江教授:

        对不起,我不应该在没有向你报备的情况下就私自和朋友们一起去赛车,这很危险,一不小心我就会受伤。

       我感到很抱歉,我不应该让你为我担心,因为我知道如果你担心我的话你的注意力就会不集中,我不应该让你因此影响到工作,我也不应该不顾自己的安危。

        我们是爱人,所以我的生命已经不仅仅是我的生命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不顾一切地去冲,我会三思而后行,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当然执行任务的时候除外,你也不会让我把你看得比人民群众还高)

       我知道你是因为爱我所以才会这样生气,江停对不起,我应该考虑到这一点,而不是只顾自己。

        

       江停,我不弱,所以你可以对我放心。我总是想让你注意到我,所以我希望你担心我。但是我又太爱你了,所以我又不希望你担心我。

        你爱我,所以你担心我;我爱你,所以我不能让你担心我。

        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

        从此以后,就算你不在,我严峫也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让老婆大人担心!

       江停,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一如我爱你。

(PS:这是结婚时你对我说的,现在我也同样告诉你,我永远爱你)

   

                                                                         XX月XX日

                                                                                   严峫


—————————————————————


江停看着这篇字数不够中心思想不集中语句不通顺读起来仿佛小学生写作文的检讨——或许已不再是检讨了,而是充斥着爱意的情书,不禁心下一软。

江停拿着“检讨”走出书房,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严峫。

严峫说道:“我虽然从小到大写的检讨不少,但是写给老婆的但是头一回。从小到大我爸就告诉我说道歉一定要诚恳,所以我就把我真实的想法写下来了。”


听着严峫这么说,江停又想起了那个“检讨”。

他压下上扬的嘴角,故作生气地说:“你还说呢,你自己看看,前后一点都不通顺。还有,这是检讨不是情书,你看谁家写检讨写一堆爱的。”


严峫看着面前故作高深的江停,忍不住弯了嘴角。

“严峫你笑什么?我很认真在说的。”

耳朵都红了,还在当老师。


严峫笑得更好看了。


江停愣了愣,正想训他一顿,没想到突然被拉进了一个怀抱。


严峫看着红透的耳朵根,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把人抱得更紧了。

江停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敲了严峫的头一下:“你干什么,我还没说完呢。”

“那你继续说,我继续亲。”

“你——!”

“我?你也看了,我说的都是我内心真实的话,你难道没担心我吗?你不是因为爱我所以才关心我的吗?再说了,我真的很爱你。”


江停在不要脸的严峫面前无法反驳,只能闷闷地说:“都是真的。那你知道你还让我担心。”

“江停,我在检讨里说了,现在我再说一遍:”

“我真的不弱,你不用这么担心我。我会在你也不在时保护好自己,不会让你担心。”


江停没想到严峫今天这么正经,有些意外,但是他也能感受到,严峫说的都是真的。


江停看着严峫发亮的眼睛:“那就最好了。”


“嗯,最好了。”






检讨那么短是因为作者自己在现实中没写过检讨,所以只好把锅推给山牙子了,对不起!严队!

回礼是“正常”的山牙子,只需要免费的粮票就能解锁哦!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