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霭霭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初中生一枚,不定时更新

当严峫做饭

前面铺垫的有点长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喜欢就点赞吧

可能会ooc





江停,滑档上公大,前恭州市局禁毒支队长,潜伏多年的卧底,传说中的红桃Q,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亲手枪杀了大毒枭黑桃K,颜值枪法谋略专业知识都是顶级,十几年的侦查经验。

这样一个优秀的人简直就是当代警院大学生们最好的崇拜对象,因此,江停虽然只是一个副教授,但是人家但凡开个讲座那抢座的仗势堪比任课多年的老教授。



学校好像也发现了江停的受欢迎,所以导致停停必须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在严峫与学校选一个。

而江停的选择当然是学校。


如此持续了两个月后,严峫终于忍不了了。


于是就在某个江停依旧被学校学生叫走的周末,严峫去拜访了一下校领导,顺便捐了个楼外加一些精细顶尖一看就忒贵的设备,委婉地表达了一下希望学校能让江停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比如周末节假日应该待在家里而不是一头冲进学校的愿望。

严峫刚一说出自己的想法,校领导就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没事,不麻烦,不就是让江副教授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休息吗,这么一点小事肯定没问题)




得到校领导肯定的严峫开心地去办公室找自家江副教授,准备直接带人回家。

“媳妇~警花~江副教授,你在吗~别是背着老公找小情儿了”严峫人还没进办公室,声音就先一步到了办公室里的人耳朵里。


严峫推开门,一眼就看见几个满脸震惊的手里拿着作业的男同学和好像下一秒就要把手边那本大厚书砸自己头上的江副教授。


严峫:“……”

江停:“……”

小情儿男同学们:“……”



“江副教授,这人是谁啊?怎么还叫你‘媳妇’?”那几个男同学忍不住问道。

“我爱人,建宁市局刑侦支队长严峫。”江停丢下这句话就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严峫出去,“你跟我出来一下。”



江停殊不知因为他的这句话给那些男同学们带来了多大的震惊:我艹,江副教授居然是同,他爱人居然是市局支队长,虽然帅但为什么看上去不太聪明,等等,建宁市前首富好像就姓严……



此时门外

“你怎么来了?还有,别在学校喊我‘媳妇’!”江停把严峫拉到门外问他。

“还不是你,你自己数数,这都加班第几周,我来带你回家。”严峫一脸委屈。

“你给我们校领导说了没?”

“当然!我给他一说他就答应了!”

“真的?我们校领导可不好说话,你不会用了什么手段吧?”

“……捐了个楼算吗?”

“……”江停嘴角抽搐地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的严峫,“怪不得呢。不过我现在不能走,我答应给我学生讲题了,等会儿还要去上课。”

“哈?!你就是有小情儿了,都不爱我了。”严峫一脸委屈。

江停哭笑不得:“你胡说什么呢,别闹,等到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吧,到时候我肯定回家。”

江停说完,四下看看没人,迅速又真切地在严峫脸上亲了一下作为安慰。

毕竟是支队长,严峫的反应速度可不是吹的,当即捉住人的手腕抵在墙上接吻。

“唔……松开,说了回家,我学生还在……放开……严峫?快点放开……放开啊喂!”江停挣脱不开,一时气急直接就一脚踢上了严峫的小腿肚,这才逼得人放开。


严峫龇牙咧嘴地捂住小腿,江停直接在他头上敲了一下,随即立刻转身进了办公室,还把门锁上了。


唉,这可怎么办,老婆都不让亲了,看来得在晚上好好教训一下。严峫带着丰富的内心世界离开了警校。



开车回家的路上,严峫想着让江停补补身子,同时也为了庆祝他以后不用再加班,琢磨了一路。


严峫开车经过一个超市时,突然灵机一动:“诶对啊,我可以亲自下厨给江停做顿饭,他一定会很感动的!我可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于是,小机灵鬼严哥就这样开启了超市之行。



严峫这个人吧,不挑食,但是挑价钱,因为他相信,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所以,当马翔看见严峫购物车里总价值比他高出几倍的东西时彻底震惊了。

“严哥,你咋逛超市了?还有,你这买的都是什么啊……”

“你严哥身为无时无刻不在关心老婆身体的好老公,当然是在采购食物,来为江停亲手做饭。”严峫骄傲地说道。

突然,严峫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说道:“诶,我上次和朋友去赛车是不是你告江停的?我就说,江停怎么会知道,原来是你这个‘内奸’!”


马翔一看严峫一副要打人的样子,赶忙道歉:“对不起严哥!严哥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向江副教授打小报告了!你看要不这样,我带你体验一下真正的超市购物。”

严峫听了这话放下了手里挥向马翔的冬瓜:“真正的?难道我这是假的?我买的多全,连锅都没忘。”


“严哥,你看你买的,虽然很全但是真正需要用的没多少。你看要不这样,让我这个基层人民带您去买,保证满意!江教授也会对你刮目相看的!”而且谁家做饭还现买锅啊!感情富人家的锅是一次性的么!


严峫大人有大量:“那行吧,就暂且放你一马。”


基层人民马翔立刻拜谢严皇不杀之恩,带着为老婆做饭而买食材的严皇去采购了。




等买完东西回到家时大概12点,严峫匆匆吃完午饭后就开始为江副教授做饭了。

别问他为什么这么勤快,问就是咱山牙子很有自知之明(虽然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破案一把好手被市局和分局的同志们崇拜着仰慕着,但是做饭这个技能点暂时还没点亮,我需要充足的时间来点亮它)





等到下午3点时候,小机灵鬼严哥已经用手机上新下的厨艺APP上做好了水煮青菜椒盐排骨和西红柿鸡蛋。

严峫看着椒盐排骨,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一直有个毛病。严峫晃晃脑袋:“管他呢,反正我已经尝过了,都挺好吃的。”


严峫满意地点点头,把做好的菜放到保温盒里:“现在需要做的只剩下鱼汤了。”




10分钟后

“哎呀我艹早知道就让他们直接把鱼杀死了……”严峫看着满厨房蹦跶的的鱼,陷入了沉思。


没错,建宁市局刑侦支队长,整个建宁公安系统内都很出名,用一个啤酒瓶底当场把毒贩摔死的严峫,在与一条鱼的斗争中败了下风。



“他妈的老子就不信搞不定你这一条鱼了!”

没错!严峫他又重振旗鼓了!让我们一起鼓励他!加油,严峫!胜利就在眼前!




5分钟后

“我天累死我了。”严峫奋不顾身地抓了5分钟的鱼,终于在刚才拿着菜刀手起刀落剁掉了鱼头,内心无比欣慰。



『这鱼的生命力真TM旺盛啊……』严峫心中不禁感慨道。

正当他准备削掉鱼鳞时,突然看见鱼的肉还在张合。


“……”

“我艹你特么是水熊虫么头都没了还能动!”严峫愤怒地又把鱼身体在洗碗池里摔了几下。


终于,严峫剥好鱼鳞了,拿出那个价值五位数的砂锅开始炖汤。


“要放适量的水……尼玛适量是多少啊!”


严峫看着APP上的文字,费尽力气才遏制住自己想要摔掉手机的手。


严峫太阳穴突突地跳着,心里琢磨着:适量,那就是合适的量,汤不就是要喝的么,江停平时喝老同兴就够了,这个鱼汤他肯定不会喝上几口,所以……就放一半吧!我可真聪明。



严峫心里美滋滋地往锅里加了没过鱼一半的水和各种调料,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要盖上盖煮一个小时,时间还不短。”




严峫开了火盖上盖就出了厨房,准备布置客厅。


严峫去超市的时候除了买食材、给江停的礼物,还买了粉红色和白色(粉红色的多好,一看就能让人想到恋爱,白色配粉色最好看了,江停一定会夸我的!)的绸带还有气球,当他把那些粉嫩嫩的绸带放进购物车历里时,马翔当即推着自己的小车离他10米远,去结账的时候那个结账员还用一个极其复杂的目光看了严峫一眼。

严峫把这归咎于自己的魅力太大了。



严峫的动手能力一向很强,只用了大概45分钟就把整个客厅和卧室拉满了绸带和气球,猛一下进去还以为是哪个童话里的小公主的房间。




严峫正坐在沙发上看他和江停的照片,脸上的柔情任哪个被他抓的犯人都不会相信这是严峫的表情。


突然,严峫好像闻到了一丝焦味,他敏锐地发现那是从厨房里传出来的。



“哎呦我的菜不会有事吧!”严峫猛一下子跳了起来冲进厨房,一眼就看到砂锅已经碎了,鱼掉进了火里,如果严峫再晚来一会整个灶台就会起火!



严峫瞳孔骤缩,当即拿起放在一旁的干粉灭火器喷了上去!




过了一会儿,火被扑灭了,鱼也彻底毁了。


严峫虽然感到遗憾,可是一想到刚才的事情就忍不住一阵后怕,当即去查看是因为什么火灾警报器没响。



原因很容易就找到了

严峫手里拿着那个没有装电池的火灾警报器,不禁想到了平时江停催促自己装电池的场景。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吗。


严峫狼狈地收拾着混乱的灶台,心想着得赶快收拾干净要不等江停回来后自己就完蛋了。


正这么想着,严峫就听到门锁响了:“严峫我回来了,你在哪呢。”


“……”

 o(╥﹏╥)o 

咱英明神武的严哥内心已然化为死灰,只剩一点“江停不知道我给他做了饭”的小小希望支撑着他。


严峫脸上挂着笑地走了出去:“呦,媳妇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还想着得等会儿呢。”要是等会儿再来我就能收拾干净了!



“不是答应你晚上早点回来么。”江停笑笑,转身看着严峫,“不过,你身上怎么这么脏?”


“啊,这是因为刚才在楼下不小心摔到绿化带里了,没事。”


“你真是,能不能小心一点。”正说着,江停进到了客厅里。



江停看着堆满客厅的粉嫩的鲜花绸带气球,呆住了:“……你是把韩小梅拉过来布置了吗?”


“不是,是我自己弄的,不是都说粉色就像爱情一样可爱甜蜜么,所以我就都买成粉色的了。怎么样?好看吗?”


江停看着有些紧张又期待的严峫,不禁笑了笑:“嗯,好看的,而且挺符合你的风格。”



严峫顿时开心起来,本想拉着江停好好亲一会顺便走个肾,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江停正去推厨房的门:“我听马翔说你给我做饭了,菜还在厨房里吧?”



“不用!江停你坐着就好!我来——”严峫话还没说完江停就已经推开了门。





“……”

“……”

此时严峫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如果下次出现场有高腐尸体的话一定让马翔去搬,其他谁也不行。



江停看着一片狼藉的灶台陷入了沉思:“……严峫,你是把厨房给炸了吗?”


“不!江停你听我说这是因为那个教做饭的APP!我就是按照它说的做的鱼汤结果就这样了!”说完严峫还献宝似的把手机捧到江停的面前。


“你刚才说你做的是什么?”

“鱼汤啊,怎么了?”

“……”江停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可这上面是骨头汤啊。”


“嘎?!不会吧?我明明设的是鱼——”严峫看着手机屏幕上亮着的“骨头汤”三个大字,他刚才说的话此时好像化为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他脸上。


“啊,那应该是我在抓鱼是不小心划走了吧。”严峫摸摸鼻子,心虚地说。

“我说呢,炖鱼汤只需要半个小时,这骨头汤多了整整一倍,水都烧干了,你用的又是砂锅,怪不得会炸。”



严峫有些尴尬,赶忙说道:“原来是这样,媳妇你真厉害!哦对了,我其他的菜做的还是不错的!你要尝尝吗?”


江停哭笑不得:“行吧,我去尝尝。”



吃完饭后

江停擦擦嘴,说:“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嘛。你做的都是什么菜啊?”

严峫一听,登时有了劲:“这个是水煮青菜,这个是西红柿鸡蛋,你吃的最多的是椒盐排骨。”



“椒盐排骨?甜的?”

江停不敢置信地问道。


“……不用在意细节,好吃就行!”严峫这才发现问题在哪,赶忙打断江停接下来的吐槽,道,“你不是说了好吃么,那就够了!”



江停哄道:“好好好,味道做反了没事,好吃。”


“哼,这还差不多。”严峫满意了,继续说,“你现在怎么样?有力气吗?”

“吃饱喝足了,当然有。”

“那就好。”

还没等江停问为什么,严峫就把他抱了起来:“那你就该履行身为我老婆的责任了!”

“严峫你疯了!现在是白天!”

“已经7点了,不算白天了!”

“可——”

门啪一下地被严峫摔上了。

江副教授的抗议无效。





第二天

严峫对绸带满意极了:质量真好,曾经的一级警督废了老大的劲都没挣开,下次还用他们家的,必须去超市给个好评!







最后那,咳咳,懂得都懂

如果有什么建议就提出来吧,感谢(●'◡'●)

回礼是可怜的马翔



二编:

吃晚饭的时候又问了我妈一点关于灶台燃烧的细节,知道了如果只是锅碎开灶不会燃烧,除非是高油或者是旁边有油的情况下。因此这里说明一下,大家在看的时候想山牙子在前面做菜的时候顺手把油放在了灶台上,而锅碎的时候碰倒了油瓶才导致灶台起火就好



评论(6)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